”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?“
”什么意思?难道我就不能成为我自己了吗?”

【生命微光】(五)

这里茶猫,

芥川龙之介,千穗理夕佳(自设)

哒宰先生有客串哦

本文有ooc向,不喜勿喷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正文)

伍.时光里那些无所畏惧的英雄(二)

“【绝地寒霜——冰锁牢笼!】”河面上升了一个巨大的水球,将那个紫发男人吞噬了进去,“锁!”水球的外面都变为了寒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恶!”那个紫发男人不停地用自己的绿色藤蔓抽打着冰面,像发疯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用的,你是打不开的,这冰壁相当于我的冰盾一样坚硬。”我手一抬,冰球里面上升了无数冰刃,“这样你也不能避开攻击,安静的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球里的冰刃开始无规则转动起来,这样的话,他无论如何都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精彩呢,小看你了。”一旁响起了掌声,一个满头银发的小正太站在了我的旁边,正对着我扬起了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怎么到这里来的?我怎么都没有感觉到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来的?这个你就不用担心咯,但是我和刚才那个人一样,都是来杀你的哦,”小正太甜腻腻的嗓音让人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执意的话,那就抱歉了!”我握着一把长刀向他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别小看我啊,姐姐~”小正太稍微一闪,立在了河面上,“我可和那个废物不一样哦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一声巨响,我被框在了一个银白色的立体空间里,刚想幻化出冰刀,却发觉使不出异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看你脚下,”我抬开了脚,向下望去,只见两个等大的洞与外界相连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既然你的异能与水有关,那便以这种方式死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哗啦——”我与这空间一同坠入了河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河水不停的从那两个洞口灌进来,而我的白色连衣裙也被河水完全浸湿了。再不想办法,恐怕真的会死在这里了!转眼间,河水已经漫到了我的腰界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河水一点一点的漫上来,同时我也使用不了异能,就只能任凭河水灌满整个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又有谁会来救我呢?我绝望的想着,“咕噜咕噜——”水开始往肺里漫延,意识开始模糊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——”封闭我的空间似乎碎了,好像有什么东西把我拉到了河边,有人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脸,又摸了一下我的脖颈,确定我还活着,他又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朦朦胧胧的感觉像是被谁抱在了怀里,是太宰先生吗?“咳咳咳!!”我把肺里的水吐出,缓缓睁开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阳光缓缓照在了那个少年苍白的脸颊上,少年脸上的一抹红晕似乎称得他那张俊美的脸越加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他轻轻开口,“是格林BLUE的人干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抱歉也把你牵扯进来,在下以后会保护你的安全的,对了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叫千穗理夕佳,芥川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还将我抱在怀里,这让我有些难为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吧我抱到了旁边的河堤处坐下,又看了看自己的黑色大衣,犹豫了一会后开口,“以后最好别穿这种衣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低头一看,河水浸湿了我的白色连衣裙,自然也贴显出了我身体的曲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……他刚才的红晕是因为这个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。”不知这声咳嗽是出于尴尬还是出于身体原因,他随即开了开口,“你坐在这里不要动,在下去去就回,千穗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嘛!明明自己有一个外套,为什么就不给我将就一下呢!真是不近人情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道黑色的身影渐渐远去,直至消失在了远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夕佳酱?怎么湿了一身坐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抬眼望去,迎上眼帘的是太宰先生熟悉的笑容,心里突然莫名的心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下来找我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河里?哈哈哈,夕佳酱你也太可爱了吧。”太宰治一边说着,一边脱下了自己的卡其色绒大衣盖在了我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入水又失败了呢,谁知道在下游遇见了敦他们,又被救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太宰先生的侧颜,不知道为什么连夕阳落下都是暖暖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千穗理?”芥川龙之介急匆匆的跑来,额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汗珠,他的手上正紧紧抓着一个购物袋,“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直愣愣的站了一会儿,又像自言自语一般,“走了也好,不让在下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那时他并不知道,突如其来的心酸是怎么回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小剧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你回来了?怎么这么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啊,是银啊,”听到了银的声音,芥川龙之介急忙把购物袋藏在了身后,“我回来了,今天有点事,所以有点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某天,趁哥哥不在家的时候,银发现了那个购物袋,打开一看,是一条黑色的吊带裙,银不禁嘴角抽抽,“哥哥什么时候有了女装的爱好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嚏!”在远方执行任务的芥川龙之介有些不明所以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文章设定稍有改动,食用鱼块~)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茶猫·chamao | Powered by LOFTER